晴時多雲

PLG》決勝節「鼎」上 勇士聽牌

2022/06/07 05:30

富邦勇士曾文鼎末節關鍵助攻,展現老將價值。(勇士提供)

洋將陷低潮 本土跳出來

張宗憲(右)攻下勇士本土最高18分。(勇士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日前喜獲千金成為「新手老爸」的曾文鼎,昨在PLG首輪季後賽第2場的末節展現老將價值,率台北富邦勇士以100:94力退台新夢想家,系列戰取得2:0聽牌,週五回到主場台北和平館,只要再勝就能連兩屆挺進總冠軍賽。

曾文鼎昨8分、5籃板及7助攻的數據看似不起眼,但決勝節不僅可以空手走位到禁區找到出手機會,更狂送5次助攻,勇士最後幾波進攻幾乎都與他有關。

曾文鼎闖禁區

還狂送5助攻

由於體能不如年輕時充沛,近年又受到膝傷影響,曾文鼎例行賽平均只繳出5.6分、3.6籃板及3.3助攻,但每當關鍵時刻就會被派上場,總能收到效果,正因他擁有國內長人少見的傳球視野及策應能力。

曾文鼎例行賽就多次展現「控球中鋒」的特色,昨決勝關頭繼續當進攻發動機。他說:「我很幸運沒發生失誤,可能因為對手不太守我,我會比較輕鬆拿到球,所以關鍵時刻才一直由我持球發動。」

值得一提的是,曾文鼎在倒數51.91秒時將球穿過夢想家洋將布依德胯下,送到張宗憲手上輕鬆在籃下擺進2分,成為昨天最精彩的一球。他透露,與隊友的搭配是平時就有練習的戰術,而胯下妙傳則是只剩這樣的角度可以把球送給隊友。

林志傑也挹注13分,張宗憲進帳18分及林書緯16分入袋,共同彌補洋將辛特力16分、塞瑟夫9分的低迷。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認為,證明球隊可以不靠洋將,所有本土球員都有能力跳出來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