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台終戰奪冠收尾 永田完美雙安

2022/11/02 05:30

台體大日籍游擊手永田颯太郎(左3)賽前跟樂天金鷲球探山田潤(中)、日母校菊華高校監督澀谷涉(右1)、名古屋產業大學校長高木弘惠(左2)合照。(記者龔乃玠攝)

台體大首度梅花旗2連霸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被樂天金鷲指名的台體大日籍游擊手永田颯太郎,昨在挖掘他的球探現場觀戰面前單場敲雙安,助隊在梅花旗大學棒球賽冠軍賽以9:2擊敗開南大學,隊史首次2連霸,他說,在台灣的最後1場比賽能跟隊友拿冠軍,感覺很開心。

樂天球探親自飛台觀戰

永田上月獲金鷲指名,是日職開辦選秀57年來、首度有台灣學校所屬球員上榜,昨旅台最終戰相當熱鬧,日本母校菊華高校監督澀谷涉、名古屋産業大學校長高木弘惠,以及樂天金鷲球探山田潤都飛來台灣看比賽。

澀谷涉笑說,當初透過友人跟林華韋聯繫,把永田送來台體大,其實不完全是為了球技的成長,想說也可以來念書,「他來台灣後變好多,沒想到可以進步這麼多。」

永田在日念高校時,山田潤評估還不到職業水準,今年7月看他回母校練球,再檢視台灣比賽影片,決定推薦球團選他,「他到樂天金鷲精進球技,感覺還會再成長。」

永田將在11月底返日體檢、簽約,他坦言離開台灣最不捨的是隊友跟家長,「台灣人都對我很好,還會帶我去他們家過年。」台體大總教練林宗毅認為,未來台灣若有更多永田的例子,可以帶來正面效益,「他從大一上不了場,到現在是我們球隊的台柱,這種精神會刺激台灣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