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滿貫24冠創歷史 喬帥致敬故友KOBE

2023/09/12 05:30

喬科維奇賽後穿上印著與布萊恩的合照T恤,向故友致敬。(路透)

領獎穿與布萊恩合照T恤

喬科維奇在美網贏得第24座大滿貫冠軍。(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昨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6:3、7:6(7:5)、6:3擊敗俄國對手梅德維夫,贏得第24座大滿貫冠軍,並列網壇男、女史上第一人,賽後他特地穿上印著與布萊恩合照的「黑曼巴精神」T恤,向不朽的24號致敬。

「幾天前我想製作這件衣服,沒跟任何人透露。科比是我的好朋友,我們聊了許多關於勝利者心態的話題。」喬科維奇解釋,過去與傷病奮戰並努力復健時,布萊恩不吝提供忠告和過來人建議,但這位NBA退役球星2020年初因直升機墜毀去世,喬帥深感遺憾之餘,決定在這歷史性時刻緬懷故友,「我想到24,他球衣上背號成為湖人隊傳奇,或許是很好的紀念象徵。」

美網4度封王成最老贏家

36歲的喬科維奇寶刀未老,決賽發揮豐富經驗,直落3壓制27歲的梅德維夫,美網4度封王也成為最年長的男單贏家。這是喬帥第四度同一年內橫掃四大賽中的三冠,已追平澳洲耆宿考特包括公開年代之前大滿貫女單24冠的障礙。

本週重返世界球王寶座的喬帥,被各界看好明年元月澳洲公開賽連霸,再接再厲締造網壇新猷。

「新目標?我從沒想過會在這裡談論24座大滿貫,我不知道這能成真。但我覺得這幾年有機會,為什麼不抓住呢。」他已在澳網豪奪10冠,可望回到最拿手的墨爾本公園持續堆高更多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