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國隆紅不讓 贏的保證

2005/11/01 06:00

〔記者羅惠齡/台中報導〕許國隆生涯首發滿貫砲來得好不如來得巧,總冠軍第三戰,他在首局個人首打席就轟出大滿貫,一棒將興農牛推向勝利之路,「許國隆的全壘打,就打開牛隊勝利大門!」這次總冠軍大賽,又再度「掛保證」。

今年才加入牛隊,不過許國隆的重砲威力就讓球迷印象深刻,例行賽以十發全壘打作收,到總冠軍戰,許國隆自然成為球迷、球隊期待的一門巨砲,正因如此,他也感覺格外有壓力,第一次打總冠軍戰,他說,「第一場緊張得腳都發抖。」

許國隆說,前兩場感覺打擊手感都亂掉,他的減壓方式就是以平常心看待,賽前聯盟介紹兩隊球員出場,當總教練劉榮華與他擊掌時,他也向劉總說「平常心」,希望大家都不要緊張,讓自己愈打愈亂。

生涯第一發滿貫砲就成為總冠軍戰的勝利功臣,許國隆認為對自己極具意義。一局下一出局牛隊滿壘,許國隆上場打擊,他深怕打不好造成雙殺,因此策略是看到好球就出棒,剛好楊騏嘉這球有些失投,過於紅中,他順勢出棒,也擊中球心,形成全壘打。

球季賽時,許國隆的前七支全壘打都幫助牛隊贏球,但是後半段卻沒那麼好運,一度被球迷在網上狂批,表示許國隆「帶賽」,他說,對於球迷的討論,他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如今這發滿貫砲再度證明,他的全壘打對球隊絕對相當有用。


牛隊用投 省得很

〔記者羅惠齡/台中報導〕興農牛在這次總冠軍戰的投手使用精簡,打完前三場,只用戰玉飛、勇壯、陽建福、克提茲及余文彬五人,由於排定的先發投手狀況都算穩定,也使其他有傷在身的投手得以獲得較充分的休息時間,第四場封王戰,大家都已待命,有需要就上場。

這次比賽,牛隊共登錄八名投手,結束前三戰,還未登板的投手有郭勇志、李國慶及蔡仲南三人,大賽開打前,比較蛇、牛兩隊的投手陣容,其實狀況都相差不多,就看先發投手能否穩住場面。

前三戰,牛隊的先發投手表現都算稱職,除了勇壯投六點二局,戰玉飛及陽建福都投滿八局,也讓教練團有充足的調度空間,前兩場都出賽的克提茲,昨天也因為阿福的優異表現,暫時獲得喘息機會。

比較特別的是蔡仲南,去年總冠軍戰並未登板,今年球季後半段,他的手肘又出狀況,暫時休息,總冠軍開打前夕,他開始練投,為大賽準備,如果第四戰的先發投手表現夠理想,最後牛隊也順利登基,阿甘想上場的希望恐怕又要落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