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商機誘人 英國經濟卻降

2012/07/28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26日報導〕倫敦奧運開幕在即,英國經濟卻報憂不報喜,英國統計研究所ONS宣布,今年第二季英國國民經濟比第一季下降0.7%,顯示這歐洲第三大經濟體進入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的蕭條期。英國國民生產總值也已經連續3季走下坡。全英國包括首相跟倫敦市長都希望奧運可以振興英國經濟,這場運動賽會的「生意味」相當濃厚。

搭上奧運列車,英國最想力拚的是經濟。英國首相主持的全球投資會議,趕在奧運開幕式之前的26日率先登場;英國貿易投資署也將在賽事期間舉行多項高峰商業論壇,網羅約3000名來自全世界各地的企業領袖參加,希望藉此為英國貿易及投資創造10億英鎊的商機。

26日倫敦首先登場的是全球投資會議(Global Investment Conference),英國首相卡麥隆親自主持開幕,可見經濟議題在該國的重要性。全世界有200位頂尖政商企業領袖在此探討如何促進全球經濟成長與合夥關係,台灣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企業領袖也應邀參加。當天還有英國企業大使系列活動的開幕式,提供英國在許多產業成功的經驗。多位知名企業領袖如國際貨幣基金主席Christine Lagarde、Google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蘋果電腦工業設計資深副總裁Sir Jonathan Ive等都將出席發表演講。

在倫敦奧運期間,19世紀的歷史建築Lancaster House被改裝成嶄新現代的商業會議中心,將舉辦17場全球企業高峰會。包括我國行政院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台北市副市長丁庭宇都將親自出席。中華電信、長榮集團、雲廣科技、博理基金會等台灣企業也將有高層代表受邀與會,該會議提供英國及國際企業吸引外資及拓展海外市場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