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受訪先談家鄉 捐30萬賑災

2014/08/03 06:00

〔特約記者鄭又嘉/美國巴爾的摩報導〕在美國媒體進行賽後的例行採訪之前,陳偉殷罕見地要求所有人先不要提問,他向外媒道出自己家鄉正受災難之苦,希望大家為高雄祈福,此舉果然引起外媒注意台灣,包括巴爾的摩太陽報、負責轉播金鶯賽事的MASN運動網,都在報導中詳述了高雄的災難狀況。

殷仔透過臉書粉絲頁表示,他將捐出30萬給高雄,並捐出個人簽名手套,義賣所得也將全數捐出,希望能盡一分心力來幫助高雄。

金鶯官網:充滿感情的一場球

金鶯官網用「一場充滿感情的表現」形容殷仔的投球,巴爾的摩太陽報也指出,殷仔要把這場8次三振的勝利,獻給那些在他家鄉高雄因氣爆意外死亡和受傷的人,並引述多家新聞報導,說明這場災害導致重大傷亡,下面立刻有網友留言表示,殷仔表現非常棒,也為他家鄉的災難哀悼。

把辛苦一整晚的勝投放在一邊,殷仔透過翻譯,先做了一段聲明,表達對家鄉受傷心中的哀痛,並呼籲所有人一起為高雄加油,而他自己也正與經紀公司研議,希望除了捐款外還能提供更多的幫助。

「其實自己能想到的就只有捐錢,為了準備比賽,還沒有時間了解資訊,捐款是當然,我還希望能提供更多幫助,我想知道現在還特別需要什麼。」殷仔說,他知道自己人在異鄉,力量有限,但高雄是自己生長了近30年的家鄉,情感不言可喻。

殷仔對外媒的喊話,也引起了他們的關注,巴爾的摩太陽報記者康納利(Dan Conolly)特地關注殷仔家人是否安好,也隨即上網去查了高雄的受災情況,並報導讓美國球迷了解,對於殷仔好投卻心繫家鄉的舉動,他也覺得很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