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歷史性一戰 包欣玄沒讓台抱蛋

2015/12/13 06:00
台灣女足昨以1:4不敵日本,包欣玄(右)踢進台灣隊唯一進球。 (記者林正堃攝)台灣女足昨以1:4不敵日本,包欣玄(右)踢進台灣隊唯一進球。 (記者林正堃攝)

1:4不敵東洋魔女

球迷熱情加油(記者林正堃攝)球迷熱情加油(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2015 TOSHIBA國際女子足球邀請賽昨晚落幕,這場台灣女足與日本世大運代表隊的對決,我以1:4落敗,不過女足史上首度分紅售票,吸引2520名球迷進場,無論場內場外都有應援活動,不少小球迷帶著家長進場,讓人看見足球向下扎根的希望。

東芝女足賽掀熱潮,拓飛文化還特地出版專刊在場邊販售。(記者林宗偉攝)東芝女足賽掀熱潮,拓飛文化還特地出版專刊在場邊販售。(記者林宗偉攝)

首度售票 吸引2520球迷

台中藍鯨後援會也替台灣女足加油,除了應援小物,還手工製作總教練柳樂雅幸的臉譜餅乾。(記者林宗偉攝)台中藍鯨後援會也替台灣女足加油,除了應援小物,還手工製作總教練柳樂雅幸的臉譜餅乾。(記者林宗偉攝)

開賽第27分鐘,我就先遭日本今年世大運季軍成員濱本真凜狙擊,幸有旅外的包欣玄在第40分鐘接獲余秀菁助攻,於禁區邊緣抽射追平。可惜之後防線出現漏洞未能守成,但我前鋒、中場的導傳破壞力,仍獲得日本教頭望月聰肯定,直呼贏得有些幸運。

結束瑞典聯賽返台的包欣玄表示,在瑞典售票是件平常事,但這場是台女足首度售票,很開心能親身參與這歷史性一刻,這代表對球員的一種肯定及鼓勵,如果有機會,她願意繼續披上國家隊戰袍。

「在售票下,還有那麼多球迷進場,內心十分感謝,但我們不能只有如此,得拿出更好的表現回報。」台灣隊總教練柳樂雅幸指出,這場比賽子弟兵在突破及時機掌握上都有進步,只是個人能力還得加油,他並表示,無論男女,台灣足球的水準都得向上提升,才有機會成為一種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