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今搶聽牌 罰球成X因子

2016/04/21 06:00

台啤蔣淯安罰球定江山。(資料照)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SBL總冠軍賽經過在高雄的前3戰廝殺,台啤取得2勝1敗優勢,今晚7點將與璞園再於新莊體育館對決,罰球線上的穩定度,也許是能否「聽牌」關鍵,因台啤前3戰場均罰球命中率高達82%,璞園僅61%。

本季例行賽,台啤罰球命中率為69.7%,高居各隊排頭,璞園則是62.9%,僅比裕隆的62.3%好上一些;雙方穩定度的差距,在總冠軍賽更被凸顯,台啤前3戰罰球命中率依序為90%、86%、77%,璞園為52%、44%、76%。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認為,罰球在關鍵的時候會決定輸贏,像是前天能搶勝,就是靠蔣淯安最後6罰全中穩定軍心,閻總表示:「罰球雖然不是動態的行為,但投球時,腳必須站得夠穩,如果體力和抗壓性夠,命中率就有機會提高,我們的球員還算年輕,這方面可能有一點優勢。」

除了鞏固罰球,閻總指出,目前台啤能處於領先,年輕球員的信心和速度戰有打出來是關鍵,子弟兵失誤太多卻是一大隱憂,儘管台啤前3戰失誤47次還低於璞園的50次,閻家驊說:「只要戰線被拉長,我們就會比較不利,因為璞園的經驗和默契都比我們好。」

對於罰球的「體力說」,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回應:「跟體力應該是沒關係啦,又不是只有第4節才罰不進,第1節就罰不進了。」他表示,罰球命中率較低,是這一季通病,並非好發於總冠軍賽期間。

麥班達表示,內線球員如洋將陶斯、林金榜,罰球上的確有進步空間,他也會對此加強,不過璞園前3戰在防守上做得不錯,只是專注力沒能貫徹頭尾,所以才會屈居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