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最後確認!台灣世大運代表團照原定計畫參賽

2015/06/23 15:48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體育署長何卓飛今天下午三點在體育署召開2015光州世大運代表團參賽說明記者會,他宣布,代表團照原定計畫參賽。

體育署長何卓飛(中)召開記者會。(記者卓佳萍攝)

南韓MERS疫情讓選手、家長產生參賽疑慮,體育署集合疾管局、外交部、交通部等等單位,做出綜合評估,最後決定依照原計畫參賽,何卓飛表示,有鑑於我國為FISU會員國又是下一屆世大運承辦國,外交部建議照計畫參賽,以免影響下屆代表團參賽權益。

何卓飛表示,選手若在出國前出現發燒、喉嚨不適等症狀,體育署強烈建議不出賽,或是選手於出國前仍有疑慮,可以選擇退賽,體育署尊重團員決定;目前僅有澳門傳出整隊退賽,新加坡、香港與俄羅斯則是部分團員缺賽。

選手抵達南韓光州進駐選手村後,若出現MERS案例,將配合世大運籌委會規定,就醫後送等等。

依規定,選手們必須團體行動,隊醫則會每日回報團員健康狀況,何卓飛表示,若選手有落單情形發生,了解狀況後,不排除取消國手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