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馬德里大逆轉 「辛然配」搶十晉8強

2017/05/09 22:04

詹詠然與辛吉絲(詹詠然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男女合站的馬德里網賽,我國詹詠然、「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 )次輪初登場熱穖稍慢,所幸「辛然配」及時回穩,歷經「超級搶10」激戰,總算挾4:6、6:2、10:6力退克羅埃西亞茱拉珂(Darija Jurak)/澳洲羅迪歐諾娃(Anastasia Rodionova),驚險開胡安抵女雙8強。

該站女雙共32籤,詹詠然、辛吉絲榮膺第3種子,「辛然配」首輪免戰直接晉級,如今天助自助大逆轉贏球,也是台將最後希望,至於詹皓晴、莊佳容等雙打台將,都已各自兵敗馬德里。

這是詹詠然、辛吉絲自先前硬地的邁阿密後,相隔逾月再度合拍,紅土默契亟待磨合,開賽連遭破發陷入挨打,儘管第8局回破,仍未能挽回頹勢,首盤拱手讓人;所幸「辛然配」次盤回穩反撲,第2、6局接連破發,取得5:1聽牌,即使第7局遭破,「辛然配」第8局適時再破滅火扳平。戰線拉進搶10,雙方人馬一路拉鋸,老經驗的「辛然配」關鍵時刻放手搶攻,9:6又直接鎖定賽末點,不再給對手爆冷機會。

至於ITF(國際網總)法國卡涅紅土賽,女單第6種子謝淑薇一戰出局後,第8種子張凱貞首戰也以0:6、3:6不敵巴西對手瑪伊亞(Beatriz Haddad Maia),先後無緣開胡,謝淑薇/張凱貞還將在睽違5年後雙打組軍,以戰養戰爭取開紅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