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辛然配」羅馬女網復仇 問鼎「背靠背」紅土冠軍

2017/05/20 20:43

詹詠然(右起)與辛吉絲在羅馬女網準決賽快意復仇 ,問鼎「背靠背」紅土冠軍 。(詹詠然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女子組總獎金就高達277萬5745美元(約8324萬台幣)的羅馬網賽,台將詹詠然/「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快意復仇,6:3、7:6(9:7)強壓第3種子印度米爾莎(Sania Mirza)/哈薩克雪芙朵娃(Yaroslava Shvedova),第2種子「辛然配」 挾著上週馬德里封后餘威,紅土7連勝笑納雙打決賽門票,週日準備聯手問鼎「背靠背」冠軍。

「辛然配」今年2月開始首度合拍,6站巡迴賽已5度至少勇闖4強,其間更豪奪印地安泉硬地、馬德里紅土等2座WTA(職業女網總會)最頂級賽事金盃,氣勢如日中天。至於羅馬準決賽對手之一的米爾莎,先前正是傳奇名將辛吉絲的固定搭檔,她們從2015至16年間横掃群芳,曾聯手贏得溫布頓、美網、WTA年終賽及澳網等女雙冠軍。如今「辛米配」拆夥後第2度狹路相逢,「辛然配」汲取3月邁阿密4強先盛後衰慘遭逆轉的教訓,穩紮穩打直落2向老冤家米爾莎討回顏面。當時3月米爾莎與捷克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合作,如今戰友則換成雪芙朵娃。

男女共站、已進入尾段高潮的羅馬網賽,等級與規模相當盛大,也是本月底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重要指標,其中女雙多達32籤,競爭非常激烈,大種子「辛然配」首輪免戰,如今已連過3關安抵決賽,預約合作以來第3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