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首屆JGTA台灣青少年錦標賽明年開打 盼選手追尋潘政琮職業之路

2017/12/11 18:36

JGTA台灣青少年錦標賽即將在明年1月初舉行,新竹市高爾夫委員會副主委陳進興(左起)、全國花園球場總經理吳憲紘、JGTA總監奇拉漢和旅美好手潘政琮共同宣布賽事即將展開。(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今年剛成立的亞洲青少年高爾夫巡迴賽(JGTA),今天在苗栗全國花園球場宣布,將於明年1月3日至5日,舉辦首屆JGTA台灣青少年錦標賽。旅美好手潘政琮表示,這項賽事對有志赴美進入大學校隊的青少年選手會有很大的幫助。

JGTA的創辦者暨總監奇拉漢表示,這個青少年巡迴賽獲得美國AJGA協會授權,未來舉辦的賽事,選手將可獲得AJGA的積分(PBE積分),PBE積分排名是美國各大學校教練初步挑選未來成員的依據。

他強調,除了12月下旬在印尼民丹島的賽事,和1月初在全國花園球場的台灣青少年錦標賽,未來還將與亞洲各主要國家和城市洽談舉辦賽事。

全國花園球場總經理吳憲紘說:「得知JGTA成立的目的和宗旨,我們認為這對台灣青少年選手很有幫助,希望有更多人能仿效潘政琮,進入美國大學的高爾夫校隊體系,進而轉入職業打進美巡賽。全國花園球場願意投入資源,加上各贊助單位的支持,為台灣青少年選手開創新的途徑。」

全國花園球場總經理吳憲紘表示,JGTA賽事對台灣青少年選手很有幫助,希望有更多人能仿效潘政琮,進入美國大學的高爾夫校體系。(記者趙新天攝)

專程回到全國花園球場參加今日賽事宣布記者會的潘政琮,特別以他親身經驗,說明這項賽事和JGTA的重要性,小潘說:「如果那時候在亞洲有這樣的比賽,我就可以節省1年的時間。11年前,我去美國唸高中想參加AJGA的比賽,讓美國大學教練認識我,但是完全沒有PBE積分排名,就算曾經在亞運拿過銀牌,也無法獲得邀請,多花了1年從最基層的比賽逐步累積,才打進AJGA主要的賽事,最終得以進入華盛頓大學校隊。」

他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台灣青少年選手,來到美國大學唸書和參加NCAA賽事,最後進入美巡賽殿堂。

這項賽事將於明年1月3日至5日,在全國花園球場舉行,暫訂有來自12個國家78位選手參賽,年齡層介於12至18歲,如果各國報名情況踴躍,名額還可能調整。

旅美好手潘政琮希望未來有更多台灣青少年選手進入美國大學校隊,JGTA賽事是累積PBE積分最好的起點。(記者趙新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