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棒球沙漠灌溉成綠洲 新竹成德青棒令人驚豔

2018/03/05 18:52

〔記者羅志朋/嘉義報導〕來自新竹市的成德高中青棒隊,成軍不到10年,過去新竹是棒球沙漠,經過長期灌溉耕耘,如今已出現一小片綠洲,今天木棒聯賽四強賽成德雖以1:3不敵青棒新興強權普門,明天只能打季軍戰,不過打進四強已是隊史最佳成績。

早期新竹地區科班青棒球隊只有仰德高中,不過仰德戰績不算理想,當地棒球好手國小或國中畢業如果想繼續打球,就必須選擇到外縣市發展,8年前,成德高中部和國中部相繼成立棒球隊,有效留住新竹當地好手,目前成德高中有55名球員、國中部65名球員;102學年度木棒聯賽成德初試啼聲就拿到第7名,旅外球員林凱威和桃猿捕手江忠垣都是成德校友。

106學年度木棒聯賽成德更上一層樓,前3階段賽程累積戰績7勝2敗,第4階段賽程以9:0大勝西苑中學晉級四強賽,為隊史最佳成績,無奈今天不敵普門,無法再進一步。

成德總教練陳同霆表示,目前球隊有3分之2選手都是從國中部直升上來的,其他再找外縣市選手,這一批高三主力球員過去一年來進步很大,抗壓性也變好,「可以打到四強,大家都辛苦了,沒有責備,能打出佳績,團隊和精神是關鍵。」

雖然率隊擊敗成德,不過普門總教練邱俊文盛讚對方選手素質很好,攻守都成熟,且教練團心思細膩,是一支很好的球隊。

成德高中。(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