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投球動作遭破解 種下洋基40號王牌慘敗原因

2018/10/15 08:51

塞維里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自家主場被紅襪打爆的塞維里諾(Luis Severino)疑似是被對手察覺出投球動作上的微小差異,進而造成表現大失常。連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也承認有這問題:「這有時候會發生,這是我們在這個冬天需要去注意的事情。」

根據《The Athletic》的作家Ben Harris指出,塞維里諾在投變化球和投速球時會有截然不同的動作。當二壘有人、塞維里諾準備投速球時,他會先轉頭看一下二壘跑者,在朝三壘方向盯個片刻才將球投出。而若是要投變化球時,塞維里諾在轉頭看二壘跑者後,會馬上轉身投球,不會有向三壘看的動作。

另外Ben Harris也做圖指出,塞維里諾在準備投速球和變化球時,手部與手套的擺放動作也有些許不同。

早在第三戰時塞維里諾就被懷疑有洩漏投球資訊的可能。當時紅襪隊的布雷德利(Jacie Bradley Jr.)在塞維里諾投球之前就被拍到向隊友貝茲說「速球,速球」的畫面,而塞維里諾也如他預期的投出速球。

塞維里諾在全明星週前後的成績宛如兩名不同的投手。在季中休息前他的成績為14勝2敗,自責分率為2.31,但在休息後他自責分率高漲到5.56,僅5勝6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