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丹麥甜心」3盤激戰白組開胡 新加坡年終賽勝負各1

2018/10/23 22:27

「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開胡。(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8新加坡WTA年終總決賽,志在衛冕的「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晚間苦戰開胡,7:5、3:6、6:2力退捷克「左手劍」科薇妥娃(Petra Kvitova),沃妹白組預賽戰績1勝1負,科娃則苦吞2連敗。

科薇妥娃是2011年的年終賽冠軍,沃茲妮雅琪則是去年最後贏家,雙方過往交手13次,科娃也挾8勝5負稍佔上風。只不過,「丹麥甜心」這回有備而來,開賽5:5僵持不下時先躲過被破發點,順勢突破先馳得盤,儘管次盤她發球接連失守而被對方扳平,決勝盤沃茲妮雅琪重整旗鼓2:0開局,再把差距擴大至3:1、5:1,最終聽牌時強力保發關門,總計激戰2小時20分鐘出線。

賽後兩人相互擁抱。(美聯社)

至於德國頭號種子柯珀(Angelique Kerber)初登場先盛後衰,紅組預賽爆冷以6:1、3:6、4:6不敵遞補的荷蘭黑馬伯騰絲(Kiki Bertens)。「我很激動,也很意外,一開始失誤連連,還好第2盤調整回來,放手一搏扭轉頹勢。」26歲的伯騰絲年終處女秀奏捷,也是1978年絲托芙之後,首位年終賽贏球的荷蘭女將。

德國頭號種子柯珀初登場先盛後衰。(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