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年B段班 小資球隊翻身

2016/09/11 06:00
滿場球迷見證廣島封王。(取自網路)滿場球迷見證廣島封王。(取自網路)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開季前大部分專家和球評都看好巨人奪央聯第1,廣島排名不是第5就是第6,結果跌破眾人眼鏡,廣島不但封王,與第2名的巨人高達15場勝差。

身為小資球隊,廣島無力在自由市場網羅大魚,戰績長期居央聯B段班,只有陪公子練劍的份。去年緒方孝市接任監督,勝率不到5成,不過差一點打進季後賽。

今年廣島少了前田健太,戰力沒有積極補強,開季前專家一致看衰,最終逆勢登頂。日媒分析,廣島栽培多年的菊池涼介、鈴木誠也、丸佳浩、野村祐輔等年輕球員已逐漸成熟且足堪大任,小市場球隊以有限預算苦心經營農場,也能與豪門球隊巨人、阪神抗衡。

另外,日媒認為今年新井貴浩先達成日職生涯2000安,黑田博樹再完成美日通算200勝,兩位老將帶給球隊十足安定感和榮耀,形成重要的無形戰力;去年廣島團隊盜壘成功80次,成功率僅61.5%,今年球季還沒結束多達113盜,成功率近8成,球員時期拿過3次盜壘王的緒方,很重視用速度壓迫對方防線。

由於長期積弱不振又缺乏資源,廣島命運顯得悲情,2013年戰績稍有起色,開始吸引不少東京地區球迷支持,原因在於廣島對巨人就像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像極了許多人離鄉背井到東京奮鬥的歷程,進而產生共鳴,這幾年就有不少東京球迷專程搭車到廣島看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