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掌台男籃帥印 周俊三「終戰」亞運

2017/04/13 06:00

台啤教練周俊三再次接下台灣男籃兵符。(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原本難產的台灣男籃總教練,籃協昨晚宣布,台啤教練周俊三將繼2015年亞錦賽之後再次接下國家隊兵符。

籃協週一召開選訓會議,並未透露誰是主帥的實際候選人,但周俊三是選訓委員一致認為的最佳人選,昨籃協先詢問其意願,經過一天思考他終於點頭。

周俊三表示,身為籃球員,之前也是國家隊成員,在球團支持下,當然願意擔任國家隊總教練,希望能與大家共同承擔責任,對他也是全新挑戰。

周俊三成為亞運培訓專案教練,將出征6月東亞錦標賽、7月瓊斯盃、8月亞洲盃、11月起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及明年雅加達亞運。

周俊三這回可擁有充足時間進行長期規劃,對培訓名單他也有初步想法,東亞錦標賽會以年輕、中生代球員為主,期望在瓊斯盃、亞洲盃整合出最佳陣容,至於旅外球員,只要身體狀況允許,希望能繼續為國效力,發揮母雞帶小雞功用。

周俊三最晚在下週五提交教練團及16人培訓大名單,讓國家隊集訓能在5月初順利展開,全心備戰6月3日於日本開戰的東亞錦標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