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莎娃解禁惹議…200家媒體搶訪!

2017/04/27 06:00

俄羅斯網球名將莎拉波娃暌違15個月後終於重出江湖。
(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禁賽長達15個月後,俄羅斯球星莎拉波娃重出江湖!德國斯圖加特進行的保時捷女網賽,單打首輪她對上義大利紅土高手文琪。

儘管各界對賽會提供莎拉波娃外卡議論紛紛,許多選手也不以為然,賽會總監馬庫斯卻點出關鍵:「超過200家媒體申請賽後記者會採訪,這可是史無前例!」

30歲的莎拉波娃是前世界球后,擁有5座大滿貫冠軍,WTA認可她擁有「無限外卡」,也尊重各賽會邀約,即使她休兵迄今已無職業排名。只不過,多數選手難以接受莎拉波娃使用禁藥前科,加上高高在上冷傲姿態,幾乎一面倒抨擊WTA及賽會向錢看。

保時捷曾是莎拉波娃贊助商,2012~2014年她在此締造3連后,特地趕在斯圖加特復出別具意義,背後更有龐大商業利益。

至於莊佳容/中國梁辰女雙初登場,5:7、1:6不敵第4種子德國地主葛羅菲德/捷克佩絲克。

此外,伊斯坦堡女網賽謝淑薇單、雙打都一戰出局。單打她以0:6、1:6遭前法網亞軍義大利艾拉妮淘汰;雙打小薇與土耳其索伊露首度合作,首輪也意外滑鐵盧,6:7(5:7)、2:6不敵非種子雅各波維琪/琪切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