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砲首轟難產 楊岱均︰先求穩

2017/04/30 06:00

楊岱均(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Lamigo桃猿隊新人楊岱均,開季代打佳作連連,以年輕新人來說不容易,近期獲先發機會表現也不錯,打擊率保持在3成左右。不過,業餘時期長打能力不俗的楊岱均,生涯首轟尚未開張,本季長打僅1支,他說心態上先求穩,但仍有進步空間。

每場賽後,楊岱均回宿舍有做筆記的習慣,他說寫下須加強的地方,有紓壓效果,也能提醒自己把不好的忘掉、把好的部分繼續保持。楊岱均放下過去國手光環,他說今年最大的啟發是把握現在。

也因為自認還有加強空間,楊岱均把握時間就找學長「挖寶」,多年經驗的林泓育、曾旅外的陳俊秀,都是請教的對象,「之前在台南客場,胖哥(林泓育)因為受傷沒上場,在場邊就教我滿多長打技巧,學長們經驗都很豐富,主動多問的話,對我而言都很受用。」

楊岱均坦言,今年至今長打不多,剛開始他會懷疑自己是否退步,也難免會想像首轟出現,但回歸現實面想,他認為自己還是新人,要先求穩定成績、讓教練團更信任自己,尤其代打時,不能因為過度追求長打而亂了節奏,只要擊球確實,首轟自然會出現,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