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老五闖冠軍戰 勇士今寫歷史?

2018/04/12 06:00

前天以1分之差於延長賽擊敗勁敵裕隆,富邦勇士球員欣喜若狂。(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SBL在第12季施行季後賽「7搶6」賽制後,至今尚未出現季賽第5名闖進冠軍戰的隊伍,本季例行賽戰績第5的富邦勇士,與裕隆的次輪季後賽取得3:0聽牌,今日有機會締造歷史,並奪更名後的首張總冠軍戰門票。

台灣大雲豹在2014年第11季冠軍賽不敵璞園,隔季改由富邦金控接手改名富邦勇士,已連3季無緣總冠軍賽。

勇士本季請來昔日率璞園締造4連霸的許晉哲執掌兵符,搭配「台灣噴射機」張宗憲、蔡文誠、洪志善、林書緯等好手,被外界視為奪冠大熱門。不過,他們例行賽卻跌跌撞撞,首輪季後賽還被對手達欣先聽牌,最後頂住淘汰壓力,連贏2場晉級。

跨季季後賽 裕隆吞7連敗

勇士這一輪面對頭號種子裕隆展現十足韌性,前役克服末節10分落後,於延長賽後來居上率先聽牌。即使只差1勝就能晉級冠軍戰,許晉哲不敢大意,強調尚未贏得第4勝前,先前的贏球都只是假象,他在第12季總冠軍賽就曾率璞園在1:3落後下,最終逆轉封王。

裕隆在上季總冠軍賽被達欣橫掃,已苦吞跨季季後賽7連敗,執行教練魏永泰不斷勉勵球員,期盼大夥能不放棄,力戰至最後一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