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國豪旅美週年 跨過語言難關

2018/07/18 06:00

高國豪昨對印尼一戰替補上陣,繳出5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備受球迷期待的旅美小將高國豪,赴美追逐籃球夢1年,從起初「有聽沒有懂」,到現在能與隊友打成一片,他相信只要有勇氣開口,語言不再是問題,有信心在美國站穩腳步。

高國豪去年帶著兩座HBL冠軍及MVP殊榮赴美,首年在馬紹爾城社區學院,一邊打球並增進語文能力,下季將轉學到NCAA一級東南密蘇里州大。

有信心在美站穩

高國豪在出國前明白英文靠書本學習並沒用,得透過環境刺激才會進步,他坦言:「我在美國待半年多,才逐漸適應環境,隊友、同學也知道我英文不好,但他們都願意聽我說,並幫助我進步。」

高國豪過去與松山高中出國移地訓練曾鬧過笑話,某次準備登機,空姐請他把機票對準掃描器確認身分,因不諳英文,他竟把臉靠過去掃描,直到空姐阻止,才發現自己出糗,至今想到仍覺得很搞笑。

經過整年在美國上課、打球,高國豪對英文不再懼怕。他認為,語言是自己赴美所遇到的最大困難,但只要願意鼓起勇氣開口說,加上不怕別人笑,未來一定能越來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