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俊欣「收大禮」獲青少男世界冠軍

2018/12/12 06:00
曾俊欣獲國際網總頒發「青少男世界冠軍」年度獎項。(取自ITF推特)曾俊欣獲國際網總頒發「青少男世界冠軍」年度獎項。(取自ITF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7歲的曾俊欣強勢崛起,不但包辦法網、溫布頓雙料青少男單金盃,年終歲末更獲國際網總(ITF)頒發的「青少男世界冠軍」年度獎項,榮膺台將史上第2人,官方還以「非常成功一年」讚揚「夜市小球王」本季表現。

繼楊宗樺後 台將第2人

早熟的曾俊欣以小搏大,自今年初澳網起,接連打進3項大滿貫青少男單決賽,也是繼2008年「小胖」楊宗樺後,成為第二位拿到「青少男世界冠軍」的台將新秀,儼然是寶島未來希望。ITF自1978年開始評選各項年度世界冠軍,我國選手迄今共3人得獎,除了前青少男世界球王楊宗樺、曾俊欣,另位則是去年與「瑞士公主」辛吉絲拿到「女雙世界冠軍」的職業選手詹詠然。

目前正在泰國冬訓的曾俊欣,為明年正式轉戰職業積極準備,獲此殊榮令他相當開心,「能以年終第1和世界冠軍頭銜來結束這一年,感覺非常美妙。我擁有很棒的球季,讓我和團隊都有信心挑戰難度更高的職業舞台,也希望透過冬訓讓自己在心理和身體都鍛鍊得更加強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