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鄭庠威完封 立人捧季軍

2013/12/27 06:00
立人投手鄭庠威高舉手勢,迎接勝利。(記者廖耀東攝)立人投手鄭庠威高舉手勢,迎接勝利。(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嘉義報導〕原本目標16強,但台南立人國小靠「很威的隊長」鄭庠威完投完封,昨天抱走季軍獎盃,是繼2001年奪冠後的第二佳績。

「能夠打到季軍戰,已經很滿意了啦。」立人總教練吳明道說,因為球隊平時都練硬式,沒在打軟式棒球,所以原本只設定16強。

連續兩場面對日本隊,立人都有贏面,在準決賽以1:2輸給日本京都,吳明道認為是敗在失誤,到了季軍戰,則靠5局下攻下6分大局,以6:0擊敗IBA新潟。

贏球最大功臣是隊長鄭庠威,他完投6局只被敲4安無失分,也是他繼8強戰2:0完封中市忠孝A後,連續兩場12局無失分。

「這是我第一次面對日本隊,很開心。」戴著350度近視眼鏡的鄭庠威,今年才練投球,就有優異表現。

鄭庠威的媽媽以前打過曲棍球,可能因此遺傳運動細胞,他未來也想繼續打職棒,以統一獅的投手潘威倫、野手陳鏞基為偶像。

立人在12年前於諸羅山奪冠後,就沒有再進入前3名,吳明道就說那一年真的很強,也代表國家去打小馬少棒,這次又打出佳績,一票學生家長在場邊高喊,「吳明道,我愛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