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皇家、藍鳥今開戰 引爆舊恨新仇

2015/10/17 06:00
沃奎茲(資料照)沃奎茲(資料照)

藍鳥難忘30年前吞敗舊恨

艾斯查達(資料照)艾斯查達(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是巧合,還是命運的安排?30年前美聯冠軍戰皇家以4勝3敗擊退藍鳥,闖進世界大賽,最終再擊敗紅雀,奪得隊史唯一一座世界大賽冠軍。

皇家和藍鳥今年再度在美聯冠軍戰碰頭,藍鳥期待上演「王子復仇記」,皇家則尋求連2年打進世界大賽,首戰今天早上7點半開打,皇家、藍鳥分別推出沃奎茲、艾斯查達先發。

美聯分區系列賽對太空人第3戰,沃奎茲先發5.2局失3分吞敗,生涯在季後賽3次先發全敗,防禦率高達8.76;艾斯查達則在美聯分區系列賽對遊騎兵第3戰,先發6.1局失1分拿下勝投。

沃奎茲觸身球 更添新仇

皇家和藍鳥不但有「舊恨」,今年8月2隊觸身球引爆爭議再添「新仇」,事件主角正是沃奎茲。

8月3日2隊交手,當時沃奎茲對藍鳥重砲手唐納森首打席先丟觸身球,第2打席又用近身球往他臉上招呼,唐納森大表不滿,沃奎茲回嗆:「他就像個愛哭的小孩。」比賽後半段藍鳥投手桑契斯用觸身球回敬皇家打者艾斯科巴,2隊板凳清空,爆發衝突。

對於2個多月前的事,沃奎茲淡淡地說:「那都是過去式了,凡事向前看。」藍鳥教頭吉本斯則說:「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大賽要做這樣的蠢事,你的球隊可能會付出代價,我不認為會發生什麼事。」

雖然子弟兵曾因近身球引發爭議,不過,皇家教頭尤斯特說:「我們投手群還是會勇於塞內角球,面對打者內角球是有力的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