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澳洲

2018/06/14 08:40

卡希爾。(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袋鼠軍團」澳洲近期已是連4屆晉級會內賽,但本屆資格賽階段相當驚險,雖然僅輸了2場,但因為和局過多,打了22場比賽才晉級,是世界盃史上所有國家最多的、還一共面對11支不同球隊、移動了25萬公里的征途。

好在世界盃「四朝元老」,同時也是澳洲史上最佳射手、39歲老將卡希爾(Tim Cahill),資格賽階段依舊展現旺盛火力,出賽16場攻進11球,更在附加賽梅開二度,是澳洲能逆轉晉級的關鍵。27歲的中場莫伊(Aaron Mooy)同樣發揮出色,出賽19場、有2個進球、還有10次助攻。

澳洲資格賽打得過度艱辛才拿到最後一張門票,前教頭波斯特格盧(Angelos Postecoglou)也因此下台,隨後上任的荷蘭籍教頭范馬爾維克(Bert van Marwijk),希望能夠複製2010年世界盃曾帶領荷蘭殺進決賽的經驗,幫助澳洲在C組法國、秘魯、丹麥等強敵環伺下,順利殺出重圍。

澳洲首場比賽就是大硬仗,將在台灣時間16號晚間6點出戰法國。

莫伊。(資料照,法新社)

澳洲

世界排名:36

參賽次數:4

世界盃最佳成績:16強(2006年)

總教練:范馬爾維克(Bert van Marwijk)

指標球星:卡希爾(Tim Cahill)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