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挺他們上K2 募資大爆發邁向400萬 夢想起飛

2019/05/21 07:08

呂果果與張元植安全下撤(K2 Project粉絲團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呂忠翰與張元植計畫今年夏天將挑戰世界第二高峰K2,以攀登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作為8611公尺K2的試金石,同時K2 Project募資也在進行,在他們成攻登上馬卡魯峰後,募資在短短5天湧進超過70萬元,昨天累計已超越390萬元。

5月15日台灣3位登山家詹喬愉與張元植、呂忠翰,登上海拔8485公尺的馬卡魯峰,創下台灣首登紀錄,成功登上難度頗高的馬卡魯峰,張元植與呂忠翰的K2 Project募資也大爆發,從當天約317萬元,到昨晚深夜已經突破原本設定的目標388萬元,已有逾1270人或企業嚮應。

張元植和呂忠翰已經平安下山,昨天張元植在K2 Project粉絲團分享攀登馬卡魯峰的心得「馬卡魯手記─【Makalu:一趟迂迂迴迴的試探 (一)】,談到當初為何選定馬卡魯峰,作為挑戰「大魔王」K2的暖身,前提是要留全力應付K2,在這個前提下設定3個條件:

「1. 作為熱身山峰,路線不要有雪崩之類太高的外在環境風險。

2. 要夠高,因為我們K2想無氧,但之前80xx-81xx的無氧經驗,對比於8611公尺的K2,儘管只差500,卻有截然不同的級數差異。

3. 最好台灣人沒爬過。

這一篩選下來,符合條件的還真的有,就是8485公尺的Makalu了。」

張元植在手記中感觸頗多,表示需要連載幾篇,最後他不忘感謝這次攀登馬卡魯峰背後「隱藏版」的贊助者。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

呂果果(K2 Project粉絲團提供)

張元植與呂果果營地的佈置,標注「2019台灣攀登隊馬卡魯峰」(K2 Project粉絲團提供)

詹喬愉(左)與張元植在馬卡魯峰頂留下珍貴的合照。(詹喬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