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螺絲盃青棒賽》逆轉擊敗南英商工 高苑工商奪冠

2020/01/19 20:11

高苑以9比7,逆轉勝南英。(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螺絲盃全國青棒邀請賽,今天由高雄市高苑工商A隊與台南市南英商工對決冠軍戰。原本高苑A在第一局狂輸6分,竟能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一分一分逐步追趕,不僅在第五局打成平手,更在第六局以2分領先,最後9:7奪冠,贏得令人讚嘆的逆轉勝!

「螺絲盃」顧名思義是全球螺絲產業重鎮的高雄市岡山區業者,贊助基層棒球成立的比賽,希望發揮小小螺絲釘的效能,提升台灣棒球水準,培養優秀選手,在台灣螺絲工業同業連續贊助3年後,拉升為全國賽事,理事長蔡圖晉及常務理事林登鴻是幕後推手。

今年共有16支隊伍參賽,高苑A隊勢如破竹,從15日戰到今天的四強賽,先以2:0完封興大附農,高一辛俊昇投完7局﹑零安打,「完投完封」十分精彩,再與南英爭奪冠軍。

高苑青棒隊演出令人讚嘆的逆轉勝!(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苑A在冠軍戰派出的先發陣容為一棒藍震威游擊手﹑二棒黃秉揚二壘手﹑三棒孔念恩中外野手﹑四棒賴丁誌一壘手﹑五棒邱駿威左外野手﹑六棒范育銓指定打擊﹑七棒楊強森三壘手﹑八棒毛英傑捕手﹑九棒高志誠右外野手﹑投手李昌洲。

一局上半,先攻的高苑拿到1分,高興沒多久,卻在一局下半,因南英盜壘成功﹑連連安打及高苑暴投,被南英奪下7分,以17的6分差距大潰敗。

所幸高苑教練團及選手迅速回神,第二局穩住陣腳,第三局再取得3分,第四局壓制南英攻勢,第五局靠4支安打,再奪3分,以77打成平手。

六局上半演出「絕地大反攻」,孔念恩與賴丁誌接連擊出一壘安打,邱駿威犧牲高飛球,護送孔念恩上三壘,賴丁誌再盜壘成功,范育銓獲保送上壘,楊強森的一壘安打,讓孔念恩與賴丁誌奔回得分,高苑以97領先南英。

第七局下半終場,南英未能挽回頹勢,以2分差距飲恨!高苑漂亮的逆轉勝,贏得滿堂彩!

蔡圖晉強調,棒球是台灣的國球,希望藉由在地企業支持基層棒球的推動,扎根鄉里,放眼國際,勉勵選手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球賽。

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表示,螺絲盃是全國唯一,以高中一、二年級為主的賽事,讓比較缺乏實戰經驗的選手,增加全國比賽的磨練機會。

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號召業者,贊助螺絲盃全國青棒邀請賽。(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苑啦啦隊為青棒選手加油。(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