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籃球巔峰賽》能仁稱霸北京五棵松 教頭林正明也有了初體驗

2018/05/01 07:24

能仁家商教頭林正明剪下籃網,是他生涯初體驗(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北京報導〕能仁家商雖痛失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金盃,昨晚他們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進行的「NIKE高中籃球巔峰賽」總冠軍賽,靠著隊長陳范柏彥、林彥廷及主控谷毛唯嘉的好表現,以65:60氣走地主北京清華附中,讓總教練林正明有了剪籃網慶祝的初體驗。

擁有出色彈跳力的林彥廷,這回來到北京搖身變成射手,前役對熟悉的松山高中,全場三分球10投7中,這回遇上清華附中的嚴加看管,三分球變成9投2中,拿到18分外帶8籃板及5抄截,憑藉連兩場的好表現,贏得本屆MVP殊榮。他自認在冠軍賽因對手對他嚴防,全場表現並不佳,這座MVP是屬於大家的。

事實上,能仁眾將賽前便試圖爭奪冠軍,希望讓球員、教練生涯從無冠軍經驗的林正明能成為冠軍教頭,全隊果真展現旺盛奪冠企圖心,全場合力抓下50籃板,且還製造多達84次出手機會,皆優於對手的48籃板及59次出手。陳范柏彥進帳18分,谷毛唯嘉繳出10分、5助攻與3抄截,與林彥廷都是奪冠功臣。

林正明表示,這次來到北京出賽,在優質球場打球,便不斷提醒子弟兵要享受比賽,並嘗試攻擊籃框,投不進也不打緊,因為還得具備衝搶籃板的決心,他十分感謝球員都有做到,也謝謝球員給他機會剪籃網。

能仁家商主控谷毛唯嘉(記者林岳甫攝)

林彥廷(右)表現突出,榮膺MVP殊榮(記者林岳甫攝)

陳范柏彥率隊完成教練林正明(右)冠軍夢(記者林岳甫攝)

能仁家商主控谷毛唯嘉(記者林岳甫攝)

能仁家商下學年的新一哥林彥廷(記者林岳甫攝)

能仁家商隊長陳范柏彥(記者林岳甫攝)

林彥廷球賽尾聲遭對手撞傷,所幸並無大礙(記者林岳甫攝)

能仁家商主控谷毛唯嘉(記者林岳甫攝)

能仁家商丁冠皓上籃(記者林岳甫攝)

藝人潘瑋柏讓不少歌迷能享受高中熱球籃球,還能目睹他的精彩演出。(記者林岳甫攝)

能仁家商教頭林正明剪下籃網,是他生涯初體驗(記者林岳甫攝)

能仁家商稱霸高中籃球巔峰賽,全隊教練和球員開心合影(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