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上有好者、下必甚焉」 劉保佑呼籲國家重視棒球

2019/03/20 12:48

總統蔡英文(前右4)20日在總統府接見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右2)、中職會長吳志揚(前右5)、La new集團董事長劉保佑(前右6)等一同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Lamigo桃猿去年完成二連霸,連續兩年受邀進總統府,由總統蔡英文接見勉勵談話,La new集團董事長劉保佑也出席,劉保佑話閘子一開,大談經營職棒球隊甘苦。

劉保佑表示,這12年來與日職4隊進行交流賽,包括巨人、羅德、火腿、東北樂天,還有亞職大賽兩度打敗三星獅,運動所帶來的國際能見度,以他所經營的一家小公司,深刻感受運動的力量。

劉保佑回憶,「12年前墨西哥某州州長來台招商,剛開始雙方談話很嚴肅,我說我有個職業棒球隊,他說真的嗎,我說真的啊,我就介紹球隊,他就送我帽子和棒球,他說他阿公是大聯盟球員,後來聊開了,無所不談,場面很輕鬆,之後墨西哥總統到我工廠剪綵,因為棒球,讓我們公司能見度提高。」

去年8月劉保佑和劉玠廷到加拿大、美國邁阿密、德州、墨西哥進行商務之旅,白天做生意,晚上看球賽,剛好在邁阿密看到陳偉殷先發奪勝投,在教士小聯盟看球賽,看到小聯盟球場設備很好,心中只有羨慕的份。

劉保佑強調,現在中職4隊經營很辛苦,尤其是Lamigo屬中小企業更是如此,為什麼招商困難?第五隊才剛要進來?因為這行業太辛苦了,「從來沒人問我如何辛苦,國家比賽時,就講說你要愛國、要出人,我覺得不要只看光鮮外表。」

劉保佑呼籲國家和政府要多關心棒球並投注資源,他以孔子說過的「上有好者、下必甚焉」作註腳,意思是說在上位的人有什麼喜好,下面的人一定就會更喜歡。

總統蔡英文(右)20日在總統府接見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致贈禮品給Lamigo董事長劉保佑(左)。(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