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箭》和教練約定好了!「天才少女」譚雅婷無懼病痛拚奧運

2019/04/06 15:29

譚雅婷。(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天才少女」譚雅婷去年左手小指掌骨骨折骨折,但更困擾她的是左腳足底筋膜炎,儘管傷病接踵而至,進軍2020東京奧運的決心從未動搖。她說:「我和教練約定,要拚第三次奧運!」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今續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較勁,選秀狀元后譚雅婷披甲山林射箭隊戰袍出賽,第三輪在女子個人賽對到凱撒射箭隊蔡雨芝,輕鬆寫意連下三局,以6:0輕騎過關,狀況已明顯回溫。

譚雅婷去年11月底在家中不慎踩空樓梯,導致左手小指掌骨骨折,開刀後置入鋼板和鋼釘,她透露,這是她射箭生涯第一次開刀,持弓練習和做重訓時還有是有影響。但更困擾她的,其實是2015年底發現的足底筋膜炎。

譚雅婷表示,自從足底筋膜炎發作之後,現在同樣跑20分鐘卻只能跑3公里左右。為了降低足底筋膜炎的影響,現在她試著改變走路的方式,也穿著特製鞋墊來緩衝,但跑步減量,體能已下滑,譚雅婷說:「就是找到和困擾多年的足底筋膜炎和平共處方式,調整心態和訓練方式,彌補體能回不去的缺口。」

譚雅婷是2016年里約奧運的女團銅牌成員,今年目標將是搶下進軍東奧的門票,盼在個人賽也能奪牌,「我一直覺得個人賽有進前3實力,可惜沒能如願,一比完我就跟教練說:『我要拚2020東京奧運!』這是我們的約定,南韓有幾位名將比過三、四屆奧運,他們可以,我一定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