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前球后芭提回穩淘汰莎拉波娃 辛辛那提開胡晉16強

2019/08/15 15:07

澳洲前世界球后芭提旗開得勝。(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網大滿貫暖身的辛辛那提網賽,澳洲前世界球后芭提(Ashleigh Barty)旗開得勝,6:4、6:1淘汰俄國人氣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頭號種子回穩挺進女單16強,也一吐上週多倫多羅傑斯盃爆冷首戰出局、甚至丟了全球No.1頭銜的悶氣。

芭提上月法網贏得生涯首座大滿貫后冠,女單排名順勢首登全球之首,但接下來溫布頓16強草草出局,轉戰多倫多又意外一輪遊,終讓「日本小威」大坂直美超越重返球后,所幸突如其來打擊沒讓芭提亂了陣腳,「我知道在多倫多準備不夠,本週已找回節奏,試著與世界上最好競爭者對抗,確保每一分都能打好。」

俄國人氣美女莎拉波娃遭淘汰。(法新社)

芭提與試圖東山再起的莎拉波娃第3度狹路相逢,澳女汲取今年初澳網16強贏球經驗,開賽克服先遭破發劣勢,從1:3回破追平,關鍵第10局再破搶下首盤;次盤芭提乘勝追擊,一路壓制外卡參賽的莎娃,直落2鎖定勝利,「第1盤我起初沒開打,接下來漸入佳境,第2盤我更加專注,才能順利出線。」至於第2種子大坂直美歴經2小時7分鐘拉鋸,才以7:6(7:3)、2:6、6:2力退白俄羅斯薩諾維琪(Aliaksandra Sasnovich),即將與我國謝淑薇爭8強門票。 

大坂直美即將與我國謝淑薇爭8強門票。(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