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打排球、練空中瑜珈 白馭珀、許雅晴停賽不偷懶

2020/04/25 06:52

白馭珀(右2)近期和女排選手張瓈文(右1)、拳擊選手林郁婷(左1)一起交流練習。(白馭珀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羽球項目最快要等到8月才會復賽,獲得比休季還長的喘息空間,羽球國家隊開始嘗試特殊的訓練方式,像是踢足球、丟飛盤,女單好手白馭珀透露,自己會和拳擊、排球國手們交流,女雙許雅晴則是加入了空中瑜珈的訓練。

羽球隊3月中自歐洲返台後,結束14天居家檢疫,近期回到國訓中心訓練,難得放下球拍,從事羽球以外的運動,白馭珀說:「比賽期間怕受傷,很難從事其他運動,現在多了機會體驗不同項目,幫助大家轉換訓練心情。」

近期在結束正規訓練後,白馭珀會和女排隊選手張瓈文、賴湘程或拳擊好手林郁婷進行交流,相互指導,她笑說:「排球和羽球比較相似,排球選手來打羽球很快上手,排球部份我也進步很多。」

白馭珀(右)近期利用停賽期間和排球選手賴湘程(中)、拳擊選手林郁婷(左)進行交流。(白馭珀提供)

許雅晴則表示,現階段的特殊訓練對提升體能很有幫助,她也利用時間培養其他興趣,到中心外學了空中瑜珈,「這個運動性質的羽球很不一樣,需要突破心防和繩子抗衡,我覺得對心理上幫助比較大。」

奧運延期後目前沒有明確的計算積分時程,許雅晴認為,心態上並沒有太多影響,現在反而多了時間能專注於練習,補足過去的弱點,和搭檔胡綾芳之間的配合也越來越好,「每天練習都有新的收穫,等到復賽後希望能好好發揮。」

面對疫情造成的不確定性,白馭珀則說,目前只能當成復賽第一戰是8月的湯優盃去做準備,這段期間正好讓原本有傷勢的膝蓋好好休息,「沒有密集出賽的壓力,心態上能放鬆一點,也希望接下來回到場上,能更寬心地去面對每場比賽。」上週剛過完29歲生日,白馭珀笑說,之前從歐洲返國,碰上疫情嚴峻的狀況,最大的願望還是平安健康就好。

羽球國家隊近期加入了不同的訓練方式。(白馭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