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想當下一個八村壘! 18歲混血後衛盼替日本隊出賽

2020/05/22 15:37

美日混血的後衛田中力再度引發熱議。(資料照,圖片取自FIBA)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年日本男籃「長期培訓」計畫開花結果,加上在頂級歸化洋將中鋒費茲卡斯加,還有八村壘、凡卓曼禮生和謝亞佛幸樹等一票即戰力混血球員竄起,創造日本籃壇的盛事,不過日本男籃也沒有放慢速度,近日美日混血的後衛田中力再度引發討論,年紀輕輕的他在受訪時也表達自己想披上奧運國家隊戰袍出征的意願。

今年才18歲的田中力,擁有美日混血,在國中時期表現就讓人為之驚艷,當時被譽為日本史上最強國中生,是日本相當重視的一塊璞玉,目前在美國就讀籃球名校IMG學院(IMG Academy)擔任球隊當家控衛,原本未來志向是想當位滑板選手的他,在朋友的帶領下意外開啟籃球路。

「我在日本算是身高比較高的人,當時摯友希望我跟他一起去打籃球,然後在練習的過程中我就這樣愛上了籃球。」田中力在接受FIBA官網訪問時說道。而早早在籃球方面展現出天分的田中力,2017年年底更以15歲5個月的年紀,成為日本男籃國家集訓隊隊史最年輕的入選者,而在U16亞洲盃上,田中力也繳出場均15.2分、4.5籃板,相當亮眼的成績單。

美日混血的後衛田中力希望能代表日本參加奧運。(資料照,圖片取自FIBA)

而到美國後,田中力仍持續進步,也引來不少美媒關注。談起來美國讀高中的經驗,田中力在受訪時表示自己也改變了打法,「來這裡之前我是得分手,我曾經得了很多分,掌控著大量球權,但來到這裡後,我樂於成為一名傳球控衛以及組織者。」

日本不想在自己主辦的東京奧運、2023年世界盃丟顏面,從2011年展開「長期培訓」計畫,不少球員長年在一起訓練,歷經國際賽及短、中、長期集訓,培養出好默契,成為令人難以攻破的團隊,在去年的亞洲盃資格賽就可看出日本防守、進攻的團隊默契都已經大幅提升。

而現在日本隊陣中已經有了八村壘、渡邊雄太兩名NBA球員,田中力也被寄與厚望,外界都期盼他能成為另一名八村壘,雖然他才18歲,但田中力受訪時表示自己很希望能參加東京奧運,「日本球迷對我很好,我也很愛我的國家,我獲得的高關注對我打球有很大幫助。如果我能夠在自己國家出戰奧運的話,那太完美了,所以我不斷告訴自己『你要加入國家隊、你一定要進國家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