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林書豪逆風而行英雄天命 成吳克群新歌靈感

2020/06/17 07:03

林書豪。(資料照,圖片取自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從美國NBA到中國CBA,林書豪不怕挫折逆風而行的努力過程,讓熱愛籃球的創作才子吳克群深受鼓舞,甚至變死忠球迷,日前力邀偶像拍攝「英雄的天命」對談影片,激發創作靈感寫下新歌「天命」,表達人生就像球賽,難免被犯規陷入困境,但要讓別人看見自己,公平對待自己。

從沒人關注的勇士板凳,到尼克掀起「林來瘋」,之後輾轉各隊又受傷,隨著暴龍奪冠卻被NBA放棄,林書豪生涯高低起伏極具戲劇性,也令喜歡運動的吳克群相當感動,並把其人生經歷感觸、甚至受多少次傷都寫在新歌中,他說:「大部分人只會錦上添花,讚揚英雄戰功,卻不明白男兒淚,才最是珍貴。你只有忍著犯規、流著血,也要把球打進,才能讓世界看見,這就是英雄的天命。」

CBA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自元月停賽多時,6月20日將集中青島、東莞兩地復賽,其中前NBA球星、31歲的林書豪,本季以外援(洋將)身分加盟首鋼,已隨隊趕赴青島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