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盃》向陳俊秀看齊 東園吳家宇開轟扣倒對手闖4強

2020/07/30 20:22

東園國小吳家宇擊出2分砲,率隊搶下4強門票。(實習記者鄭宇辰攝)

〔實習記者鄭宇辰、記者黃照敦/新北報導〕台北東園國小在本屆富邦盃少棒賽來勢洶洶,祭出全國軟式聯賽冠軍班底,昨天先以11:1大勝衛冕軍桃園龜山國小,今天再以12:2擊退台中大仁國小,連續2天扣倒對手搶下4強門票。

東園國小此役面對大仁,首局便火力全開灌進4分;3局下包含捕手吳家宇2分打點全壘打在內共進帳5分;4局下完全解放的東園打線兵不血刃再下3分, 5局上蔡博聿登板順利守成,提前結束比賽。先發投手黃宇揚主投3局失1分拿下勝投,送出4次三振。

擊出右外野反向2分砲的吳家宇全場2支2,挨一記觸身球,2支安打皆為長打,但他仍不滿意:「教練跟我說面對球速慢的球不要強拉,所以今天都是跟進來往右半邊推,全壘打之前就打很多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今天這支打得距離還不夠遠。」

吳家宇今年從東園畢業,目前已進入長安國中練球。他說:「國中教練要求我把打擊姿勢改成高抬腿,但自己還不習慣,這次盃賽先以過去的姿勢應戰。」

吳家宇從小對棒球燃起高度興趣,幼稚園中班時就會和爸爸玩傳接球,直到小學5年級開始接受正規訓練,雖然已從捕手轉練一壘,本屆富邦盃仍穿起護具,分擔球隊捕手重任,而他最喜歡的職棒選手是同樣從捕手轉守一壘的陳俊秀。他說:「陳俊秀守備好、打擊也強,希望未來向他看齊朝職棒努力。」

雖然富邦盃是他少棒生涯最後一戰,但多數東園畢業的球員都將進入長安國中持續攜手拚戰,未來也會相約回母校練球。面對夢想,吳家宇堅定地說:「因為棒球是自己喜歡的東西,練球辛苦一點不會怎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