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靠獎金照料截肢父扛家計 布農族力士謝孟恩三破全國紀錄摘金

2020/09/17 21:02

謝孟恩。(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林口報導〕109年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台灣舉重潛力新星、來自布農族的謝孟恩再度展現宰制力,今天社男組89公斤級三破全國紀錄,繳出抓舉150公斤、挺舉195公斤、總和345公斤奪下金牌,並一舉達到亞運第三階段標準。

甫升上正修科大二年級的謝孟恩出身於貧困的單親家庭,父親因糖尿病截肢無法工作,靠低收入補助維生,他一個人靠獎金獨撐家計,替家人分擔,去年也獲得總統教育獎。

他笑說,「爸爸很聽我的話,我會不定時打電會『查勤』,看他有沒有按時吃飯、吃藥,若他喝酒也會馬上被我識破,提醒他要照顧自己。」

謝孟恩說,「我靠舉重翻轉生活,利用獎學金升學,同時能努力訓練,也可以替家裡分憂解勞。當然有時候難免會想買帥氣的球鞋和衣服,但最後都會捨不得,告訴自己忍耐、要多存錢,不能夠亂花。」

過去男子89公斤及全國紀錄為抓舉140公斤、挺舉179公斤,謝孟恩一舉大幅改寫紀錄。他透露,其實在上月的東京奧運模擬賽狀況就不差,可惜受疫情影響太久沒比賽,還沒找到比賽節奏,這次總統盃的感覺好很多。

謝孟恩。(記者廖聿偉攝)

謝孟恩原本主攻96公斤級,去年全中運更「越級打怪」在102公斤級出賽,未來將以89公斤為主戰場。對於很愛吃零食、炸雞和奶茶的謝孟恩,控制飲食需要很大的自制力,他笑說,「就多多忍耐,為了拚出好成績,必須暫時忌口。」

謝孟恩努力追夢,期盼能在2022年亞運拚出佳績、為國爭光,他說,「目前力量和爆發力都沒有問題,主要是技術上還需要琢磨,尤其抓舉卡在150公斤已經一段時間,希望未來能有所突破,總和成績也能增加到355至360公斤,在國際上才能更具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