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美網、歐足防疫重啟 讓IOC主席對東奧有信心

2020/09/23 17:14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 表示,近來全球各地職業賽事陸續解封重啟的成功經驗,讓他對於防疫措施下舉辦2020東京奧運,依舊充滿信心。

原訂今夏登場的東奧,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史無前例在今年3月決定延後1年舉辦。《共同社》等日媒報導,巴赫發表一封以「奧運精神和疫情」為題的書信中,指出體育活動的恢復「不僅選手和運動團體支持,也普遍獲得各界肯定」,尤其先前美國網球公開賽、歐洲職業足球賽透過防疫措施順利進行,應足以化解外界取消奧運的質疑,進而加速明年東奧籌備工作。

巴赫預計10月底訪問日本,拜會新任首相菅義偉,並商討奧運事宜,他以樂觀謹慎的態度表達期待,「運動是與疫情對抗不可或缺的要素,我相信若能在防疫限制下安全舉辦奧運,應該會給往後更多大型賽事帶來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