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悍將從墊底到強勢攻頂 洪總認為關鍵在洋投

2020/09/30 18:11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下半季戰績24勝20敗,領先統一獅0.5場勝差,季冠軍爭奪戰進入白熱化階段,過往悍將處於頂峰時常「高處不勝寒」,戰績直直落,富邦買下義大犀牛後,3年多來還不曾拿到季冠軍。

悍將總教練洪一中強調,接下來就是平常心應戰,因為棒球不是說想贏球就能贏,不能改變什麼,只能盡力而為,洪總拉高音量並帶手勢,「不用去看戰績啦,永遠當作第一場比賽打就對了,認真打就好啦,你看現在第1名和第3名才差3.5場勝差,搞不好一個禮拜就翻過來了。」

上半季悍將勝率0.383排名墊底,落後榜首中信兄弟14場勝差,下半季大翻身,洪總認為關鍵在洋投,他指出,下半季洋投表現出色,投手只要投得好,打者打擊就有信心,這是環環相扣的,而且洋投戰力真的很重要,例如2016年他在帶Lamigo桃猿,洋投表現不好,結果那一年就墊底。

數字會說話,上半季悍將洋投防禦率5.36、被打擊率3成18,戰績11勝15敗,下半季悍將洋投拿到12勝10敗,防禦率3.17、被打擊率2成77,表現差很大。

洪總再次強調,棒球是很困難的運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很大改變,「你看籃球好了,湖人本來戰績很差,結果找來LBJ(詹姆士)和一眉道人(戴維斯),球隊就打進NBA總冠軍戰了,棒球不是說有錢找來幾個大牌球星就能變強,更何況台灣職棒幾乎沒在交易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