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丹麥羽球賽》德國女將因病差點放棄當球員 這一勝讓她跪地掩面

2020/10/15 20:01

德國選手德普萊茲。(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德國選手德普萊茲(Fabienne Deprez)昨耗費59分鐘以21:15、9:21:24:22力退法國齊雪霏,晉級丹麥公開賽女單16強,賽後她激動地跪地掩面,可想而知這一勝有多麼的得來不易。

時間推移到2個月前,世界排名62的德普萊茲因睡眠問題就醫,經診斷為睡眠呼吸中止症,使她休息品質極差,訓練效果不如預期,羽球職業生涯也打上大問號。

德普萊茲坦言,能夠順利參加復賽並不容易,畢竟她在6週前曾想過要退休,此行並不奢望自己能有多好的表現,只謹記教練的話,「微笑面對一切,好好享受比賽。」她笑說,「但能夠贏下這一戰,真的讓我很難藏住激動的心情。」

世界羽聯(BWF)官方Instagram也為她這一勝下了最佳註解,「對德普萊茲來說,這不只是一場勝利,而是象徵她對抗疾病的重要一勝。」

不過,德普萊茲接下來碰上最大難關,她將在16強對上世界排名第10的加拿大李文珊,這也是兩人生涯首次交手。

德國選手德普萊茲。(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