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悲!寫光墨水仍振筆疾書 前國家教練眼盲獨居待援助

2020/11/27 07:20

前國家教練劉志宏眼盲獨居待援助。(劉志宏友人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老兵不死,只是逐漸凋零。國內跆拳道老前輩劉志宏,這十幾年來因病在嘉義東石鄉塭港村獨居,由於視力退化幾近全盲,年近七旬行動不便,只能靠身心障礙生活補助勉強度日,日子過的相當辛苦,亟待政府出面,用實際行動關懷功在國家的體壇老兵。

劉志宏是台灣第一代跆拳道國手,與現任國訓中心副執行長劉慶文算同梯,多次代表參賽成績出色,退役轉任教練作育英才數十年,帶領國家隊參與大小戰役無數,栽培出張榮三、李佳融、陳君鳳等名將,我國跆拳道代表隊1988年漢城、1992年巴塞隆納連兩屆奧運示範項目總計豪奪5金,甚至2004年雅典奧運正式項目陳詩欣、朱木炎斬獲雙金,不論在幕前、幕後,劉志宏都居功厥偉。 

只不過16年前,劉志宏身體微恙,赴醫檢查發現腦部長腫瘤,開刀後出現後遺症,視力逐漸退化幾乎看不見,必須倚靠導盲手杖才能行走,連生活起居都出問題,所幸嘉義當地教練許志耀講情重義,出面接濟讓他就近住在道館2樓,2009年當時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也曾特地探視這位前國家隊總教頭。劉志宏雖因病靜養,仍心繫跆拳道,常用手機與老教練們連絡,希望貢獻所長盡些心力,還孜孜不倦研擬訓練計畫與競賽辦法,怎奈所寫出的文字模糊難辨,自己卻看不清,連墨水沒了也渾然不知繼續振筆疾書,最終只剩下一疊僅有字痕的白紙,頗令人鼻酸。

劉志宏已上年紀,健康欠佳且親友未在身旁,就醫不易還發生誤食清潔劑灼傷食道等憾事,亟需專人照料起居,日前體壇人士南下慰問,代為轉達其意願,希望體育署等相關單位幫忙,讓這位老教頭從地處偏遠的南部海邊,搬回原戶籍地桃園市,協助改善生活以安養餘年。

劉志宏先前寫光墨水仍振筆疾書,只剩下一疊僅有字痕的白紙。(劉志宏友人提供)

前國家教練劉志宏眼盲獨居待援助。(劉志宏友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