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不懼智力、聽覺障礙 「寧靜勇者」吳秉儒一舉摘下3銀、1銅

2020/10/05 16:32

吳秉儒(右)參加左營區公所免費招收低收家庭跆拳道班時,被教練黃金隆(左)發現有潛力資質,意外開啓跆拳道人生。(圖教育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寧靜勇者」稱號的左營國中二年級學生吳秉儒,有聽力障礙與輕度智障,一年多前參加學校跆拳道資源班,不懼智力、聽覺障礙,比別人更努力訓練,今年高雄市長盃、議長盃跆拳道比賽大放異彩,一人摘下3銀、1銅,並帶領左營國中跆拳道隊奪下議長盃團體組冠軍。

吳秉儒生長在清寒家庭,從小與祖母相依為命,他是在左營區公所免費招收低收家庭跆拳道班時,被左營國中教練黃金隆發覺他有潛力資質,意外開啓他的跆拳道人生。

吳秉儒有智能與聽力的缺憾,訓練上有許多阻礙,甚至無法理解教練的意思,一般選手講3次、5次訓練內容就懂了,他卻要講5次、10次之後才能理解教練的要求。

黃金隆說,吳秉儒雖反應不如他人靈敏,也不是一講就懂的選手,但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執著、沉穩」,平常練習除了教練要求該做的次數之外,他會練習更多,一直做到教練叫他歇息為止,絕不偷懶。

黃金隆說,因為聽力受損,比賽對戰時,對手喝聲威示,但他卻不慌不忙的沉穩比賽。比賽遇逆境,他常正面迎接對手的進攻,戰況有利時,他則勇氣十足搶先一步攻擊,也因此贏得「寧靜勇者」的稱號。

吳秉儒訓練一年多,已累積獲得2金5銀1銅的個人佳績,包括去年拿下港都盃黃藍帶組金牌、議長盃藍帶組銀牌、主委盃藍紅帶組銀牌,今年市長盃紅黃帶組個人銀牌、議長盃紅黃帶組品勢個人銀牌、雙人組銀牌、團體組冠軍及對打色帶87公斤以上銅牌。

吳秉儒訓練一年多,已累積獲得2金5銀1銅的個人佳績。(圖教育局提供)

吳秉儒也說,未來想為台灣拿下一面聽障奧運跆拳道金牌,並成為一位跆拳教練,能回饋社會,教導像他一樣弱勢的學生。

高雄市左營國中跆拳隊贏得109年議長盃團體組冠軍。(圖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