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花東首次大型棒球營 規模之大嚇到高志綱

2020/12/20 17:17

三民國中青少棒總教練張志強,今天攜手13名職棒界的教練和球員,在花東地區首次開辦大型訓練營。(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花蓮報導〕前統一獅投手、三民國中青少棒總教練張志強,今天攜手13名職棒界的教練和球員、阿斯貝克運動科技,在花東地區首次開辦大型訓練營。張志強指出,職棒有3、4成原住民來自花東,應該要有人來關心這邊的學生,提早灌輸他們運動傷害和技術的觀念。

張志強率領的教練團,包括統一獅羅錦龍、鄭博壬、高志綱、高國慶;富邦悍將張進德、高國輝;樂天桃猿陳俊秀、范柏絜、馬傑森;味全龍楊鈺翔、張立帆、陳震洋,挑選以花東地區為主的24名基層棒球球員,陣仗之大連高志綱都嚇一跳,「沒想到會這麼盛大。」

阿斯貝克訓練營除了邀請職業球員教學,亦結合台體的運動數據、秀傳醫療體系與花蓮慈濟醫院的運動醫學與營養專業,將訓練、科技、醫療一起投入到訓練營中。

張志強指出,這些被挑選的球員,未來有可能最快被看見,都是未來中職資產,讓他們早點知道運動醫療和技術觀念,學會保護自己,並透過檢測,認識身體強度,再透過數據了解修正過後的結果。

教練團亦是精挑細選,像是羅錦龍因在球員時期傷病史豐富,以及有旅美經驗,能和球員分享自身經驗。張志強表示,他離開職棒圈已有段時間,自己也要從待在職棒的人要學習新觀念,「像志綱,他能讓球員知道如何進中職,了解目前的職棒趨勢。」

棒球休季總有許多訓練營,幾乎都集中在西部,對偏鄉學生來說頗為辛苦。張志強坦言,「中職有3成原住民都來自花東,為什麼沒人來關心這邊的學生?像曾頌恩,先前在外地打球沒有舞台,玉里高中收他,後來打出成績成為職棒球員,弱校也是會出產職棒球員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