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妙!防疫禁握手擁抱 選手村卻送15萬個保險套

2021/02/10 22:07

東奧選手村將送出15萬個保險套。(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由於當地疫情嚴峻,東奧組委會已發佈初步防疫規則,各國運動員禁止握手擁抱,但選手村內仍依慣例,免費發送15萬個保險套。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已剩不到半年,據外媒《法新社》報導,國際奧會(IOC)與東奧組委會達成防疫共識,並透過視訊會議宣告,屆時各國代表團需增列防疫協調官員,且運動員抵達東京後,每4天得篩檢1次,所有參與者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奧運期間別握手或擁抱,盡量避免不必要的親密肢體接觸。只是東道主也延續奧運村行之有年的「優良傳統」,打算提供15萬個保險套,《法新社》如此評論:「不要握手或者擊掌,更不允許擁抱,對於參與東奧的運動員來說,防疫規定是沈重壓力,不過另一方面,性行為似乎是可以的 。」

頂尖運動員身強體壯,奧運選手村內「戰況」之激烈,已不比競技場遜色,早是公開秘密,據外媒統計,近年奧運免費保險套數量相當驚人,1992年巴塞隆納5萬個、2000年雪梨9萬個、2004年雅典12萬個、2008年北京10萬個、2012年倫敦15萬個、2016年里約更高達45萬個!如今東奧雖得防疫,免費福利仍不能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