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辛丑梅竹賽》清大要求延賽、質疑選手資格 陽明交大一一澄清

2021/03/06 18:09

陽明交大派出球隊於陽明交大棒球場,等待清華大學棒球校隊的到來。(陽明交大提供)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今年的辛丑梅竹賽由陽明交大主辦,今年開幕式雙方啦啦隊與火力班已到場聲援加油,且兩校吉祥物皆已登場,卻未見清華大學師長出席,第一天舉辦的桌球正式賽及羽球正式賽,清華校隊未出席賽事,現場裁判判定視同放棄比賽,宣布陽明交大獲勝。此外針對清大要求棒球延賽、質疑羽球選手資格等問題,陽明交大也一一澄清。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昨在開幕儀式以及發給全校師生的信中強調,梅竹賽一向由學生自發性辦理,非常感謝清大、陽明交大共組的梅竹籌備委員會所有同學的努力與辛勞,校方絕對尊重也支持梅籌會及校隊球員參與梅竹賽的決定。而辛丑梅竹籌備會委員也表示,辛丑梅竹體育賽事照常舉行。

陽明交大棒球校隊昨日於高雄參賽大專盃晉級16強,今日上午11點再次參賽並晉級8強。今天下午1點也派出球隊於陽明交大棒球場等待清華大學棒球校隊的到來。針對棒球隊引起的延賽爭議,陽明交大表示,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在去年9月21日即公告大專校院棒球聯賽競賽規程,陽明交大棒球校隊也可能會遇到賽程撞期的狀況。然而,清大棒球隊並未在去年11月15日雙方簽訂「辛丑梅竹棒球正式賽競賽規定」時,向諮議會提出延期的要求,直至上月23日距離辛丑梅竹剩下2天之際,才由清大諮議委員提出。

辛丑梅竹諮議會由兩校學務長及兩校各5名在校同學組成,當屆主辦學校學務長(陽明交大學務長)擔任會議主席。當日開會討論「辛丑梅竹賽事延期與否」,投票結果為5比5,最後由會議主席依照取得雙方共識的「辛丑梅竹棒球正式賽競賽規定」做出不延期決議。然清華大學棒球隊不接受,並因此宣布退出辛丑梅竹賽。陽明交大則因為晉級大專盃,調度一半人力盡全力不放棄任何一場賽事。

此外,針對清大羽球隊對於陽明交大登錄選手資格的疑慮,陽明交大羽球隊發布聲明表示,完全符合選手資格及梅竹賽辦法。根據梅竹賽實施辦法第5條指出:梅竹賽之參賽選手僅限於兩校註冊有學籍之在學學生,且參賽選手必須登錄於籌委會所公告之審查通過註冊表上,與全大運規定無涉。陽明交大所提出羽球參賽註冊表中的選手,皆符合參賽資格,其中2名遭清大指稱有疑慮的學生,為具有交大學籍的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學生,並已提供相關佐證資料給清大校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