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代表日本打奧運遇種族批評 大坂直美無法理解

2021/07/19 11:43

大坂直美。(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擁有日本與海地血統的大坂直美,在2019年放棄美國國籍選擇日本國籍,並將代表日本參加東京奧運,她表示因這決定引起外界批評,甚至還有人認為她背叛了黑人。

大坂直美在自己最新的Netflix紀錄片影集上談到,她因這一選擇遭到種族批評,甚至外界還說「妳的黑人卡被吊銷了」,讓她覺得莫名其妙,表示:「非裔美國人不是唯一的黑人,你知道嗎?我覺得大家都不知道國籍和種族之間的區別,就好比巴西有很多黑人,但他們是巴西人。」

大坂直美的父親是海地裔美國人,母親是日本人,而她自幼隨父母搬到美國,但日本法律不允許成年人持有雙重國籍,大美直美就在她22歲生日前,宣布放棄美國國籍,表示要代表日本參加奧運。

「我14歲就披著日本國旗打球,所以我要為日本打奧運也從來不是秘密。」大坂直美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