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與偶像對談揭未來目標 李洋盼與王齊麟挑戰大滿貫

2021/08/13 22:15

李洋/王齊麟為台灣奪下奧運羽球史上首面金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突破重重關卡,接連擊敗世界前5的好手勇闖金牌戰,摘下我國羽球奧運史上首金,剛歡慶26歲生日的李洋,日前接受馬來西亞羽球名將陳文宏直播訪問時透露,奧運奪金後接下來的目標就是世錦賽和亞運,希望能和搭擋王齊麟挑戰金牌大滿貫。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在東奧男雙決賽擊敗中國組合李俊慧/劉雨辰,拿下台灣在球類運動的奧運史上第一金,對於這面奧運金牌,李洋在接受陳文宏訪問時,直呼自己運氣好,也感謝搭擋王齊麟,「奧運出發前就想搶進8強,第1場對印度真的很想贏,結果想太多影響表現,輸了之後就覺得不可能達到設定的目標,應該要直接拜拜了,直接等下屆巴黎奧運再來。」

沒想到小組首戰雖然就輸球,但從第2場開始「麟洋配」就一路連勝,最終也順利在決賽擊敗李俊慧/劉雨辰,摘下台灣羽球隊史上首面奧運羽球金牌。「當下覺得太扯了,怎麼可能是我們,但真的很開心,」李洋說道「未來我們會是各隊鎖定的目標,我們雖然盡量不有壓力,但還是會不想輸,重點還是像我們一直重申的,做好本分。」

最後李洋也透露,在奧運順利奪下金牌後,未來的目標就是希望和王齊麟在世錦賽、亞運拿下金牌完成大滿貫,而目前暫居世界排名第三的他們,已經追平先前台灣前輩李勝木/方介民的紀錄,若能維持好表現,屆時也有望能突破前輩紀錄,不過李洋最後也笑著表示目前他只希望排名不要掉太快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