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軟銀6年5冠名帥閃電離職 日媒:繼任有意外人選

2021/10/11 08:02

工藤公康。(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過去6年5度帶領軟銀奪下日本一的名監督工藤公康,昨天閃電提出辭呈,根據日本媒體他的去意已決,將在今年季後離職,也提出接下來3位可能接替主帥的新人選。

工藤公康自2015年就任,首年就帶領軟銀奪冠,2017到2020年拿下日本一四連霸,在高潮系列賽、日本大戰的調度還讓他被封為「短期決戰之鬼」,不過今年軟銀打線低迷、牛棚則是傷兵頻仍陷入苦戰,目前只在洋聯排行第四,已經沒有拿下聯盟優勝的機會、進入季後賽機會也很渺茫。

現年58歲的工藤公康過去曾與郭泰源並肩作戰,他選手生涯效力29個賽季,拿下224勝和142敗、3救援以及10中繼成功,防禦率3.45佳績。

根據《東京體育》今日報導,接手工藤擔任軟銀下一任監督的人選有三,第一個是從內部直接拔擢一軍首席教練小久保裕紀,另外有外部招聘的選項,包括前監督秋山幸二也是考慮人選。

報導指出,比較意外的繼任者是目前擔任軟銀球隊顧問的退役名將城島健司,雖然他現在專心處理制服組事務,但外界希望他接任監督的呼聲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