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連19年奪冠創史上第一紀錄 納達爾華麗回歸吐心聲

2022/01/10 08:08

納達爾。(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相隔5個月重返賽場,昨天直落二擊敗美國小將克瑞斯(Maxime Cressy),拿下今年首場公開賽ATP250墨爾本冠軍,宣告華麗復出,賽後他感觸良多。

受到慢性腳傷影響,納達爾去年8月後就未正式比賽,儘管他在這次賽事的狀況也不完美,但還是拿下冠軍。他表示:「能夠再次站在這裡,我覺得非常幸運,很高興能在因傷度過艱難時期後復出,這座獎盃對我意義非凡。」

由於本場賽事在澳網比賽場地墨爾本公園舉辦,可以說是備戰澳網的最佳場所,納達爾對於出席頒獎儀式的觀眾表達深深感謝,他說:「Rod Laver 球場對我而言、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特別的地方,因為有你們的關係,才會如此特別,你們是非常棒的觀眾,說謝謝還不足以表達。」

這是納達爾生涯第89座巡迴賽冠軍,且他自2004年開始已經連19個球季都至少收穫一冠,正式超越費德爾(Roger Federer)與阿格西(Andre Agassi)的連續18年,創下公開化年代男單第一人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