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21冠不關我的事!梅總嗆擋蠻牛創紀錄

2022/01/29 22:24

梅德維夫。(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輕就是本錢,2022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戰,台灣時間週日下午4點半開打,被譽為「三巨頭」接班人的俄國「總理」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賽前嗆聲,要全力擊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阻擋老賢拜締造大滿貫21冠的歷史紀錄。

「這是一場偉大的競爭。」年僅25歲的第2種子梅總,已連續第2年挺進墨爾本公園壓軸舞台,「我很高興有機會再次阻止某人創造歷史。我知道拉法(納達爾)的目的,也了解諾瓦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目的。我不會故意去忽視這些紀錄,但這是他們的事,不關我的事。我只想要贏得決賽。」

去年爭霸敗給塞爾維亞世界球王,令梅總痛定思痛,美網已甜蜜復仇,擋住喬帥大滿貫21冠美夢,「如今我即將再次與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對抗。有趣的是,對手同樣想爭奪第21座冠軍,大滿貫決賽總是如此特別。我已經準備好了。」

梅總對戰蠻牛,以1勝3負落居下風,包括2019年美網決戰,如今再度大滿貫爭冠碰頭,令年輕10歲的俄男迫不及待雪恥,「現在我有了第二次機會。上回勢均力敵拚滿5盤,這次我會努力做好準備,想辦法展現出最好的一面,這就是我週日嘗試努力的事。」

澳網9度封王的喬帥,因拒絕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釀波,慘遭澳洲遣返無緣參賽,原本排名第2的梅總只要屠牛首度奪冠,就能超越坐上球王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