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12連勝開季最佳 蠻牛不追求世界第1

2022/02/25 07:02

納達爾。(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納達爾(Rafael Nadal)無愧為史上最多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阿卡普爾科舉行的墨西哥公開賽乘勝追擊,西班牙「蠻牛」6:0、6:3輕取週一練球搭檔、美國「幸運輸家」庫茲洛夫(Stefan Kozlov),2連勝安抵8強,也締造生涯最佳開季12連勝紀錄。

35歲的納達爾寶刀未老,本季於墨爾本、澳網横掃群雄後,轉戰阿卡普爾科又連闖2關,已超越自己2014年開季11連勝佳績,但這位暫居第5席的前球王表示,目標並非重返世界No.1,「主要問題在於身體,何況我還有其餘目標,我不會追求它,因為這是錯的。」尤其許多年輕球員有本錢多參賽拚搶職業積分,上年紀又運動傷害纏身的「蠻牛」,必須更加嚴選出賽場次,以利身心狀態保持顛峰,同時更具競爭性,「我不會輕易改變賽程,也不刻意爭取更多分數來提升排名。」

此役面對年僅24歲的庫茲洛夫,老經驗的納達爾火力全開,招牌左手上旋球在底線徹底壓制,連破帶保強勢清盤,也逼得對手吞下鴨蛋。次盤「蠻牛」第4局再度突破,儘管第7局發球失守,但納達爾隨即在第8局回破滅火,只花67分鐘直落2關門,8強遭遇另位美國對手保羅(Tommy Pau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